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

正港高雄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陳玟伶  1099411122   高雄報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瑞豐夜市,一、三不開,其他日子正常營業,除非遇上颱風天。以前我的學校就在瑞豐夜市旁邊,很熱鬧,但也造成了環境上面的困擾,老鼠、垃圾只增不減。但是也讓我在高中三年有了很多夜市的回憶,在這個夜市裡有很多好吃的小吃,最推薦的是木瓜牛奶,有到高雄一定要去喝!!
     義大世界位於南台灣之義联集團在全球金融風暴襲捲下,放眼世界的國際化及宏觀理念,在高雄縣觀音山麓,斥資數百億大力擘劃「義大世界」,這是一個具有學術人文與藝術氣息的地方,一個兼具娛樂與感動的休閒世界。
「義大世界」佔地約90公頃,全區有全國最大五星級城市休閒渡假旅館「高雄義大皇冠假日飯店」國內首創大型複合式娛樂購物之「義大世界廣場」、適合全家人遊玩的「義大遊樂世界」、美式獨棟與雙併景觀休閒之「義大城別墅區」,「義大世界」為台灣最完整之國際渡假休閒造鎮計畫,全區預計200910月陸續開發完成,屆時將成為台灣休閒旅遊的新地標。

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理念,在這塊土地裡,就包含了食衣住行育樂,在未來相信一定會有更多這樣形態的商圈出現,但是高雄的義大世界先跨出了第一步。而且他的醫院,讓我覺得不像在醫院,整個讓我很吃驚,有到高雄一定要去看看。
資料來源:

     高雄愛河,全長十二公里,源於高雄縣仁武鄉八卦寮田野,自東北而西南,匯入高雄港。在台灣的諸多河川中並不顯眼,內政部河川中並不顯眼,內政部營建署在防洪整治計劃中將愛河列為防洪排水溝,以洩洪為主要的功能。然而在市民的眼裡愛河是高雄文明的起源,先民賴以維生的命脈,也是高雄走向海洋的起點。
    以前小時候常常都會開玩笑,當有班對時就會叫他們手牽手一起去跳愛河,因為要墜入愛河。但是不是一起淹死,是因為被臭死。以前的愛河很髒很亂,根本沒有人去維護它,但是現在經過整頓後,已經不同以往了,很多外地人都說愛河變得很乾淨,我也這麼想。愛之船,在燈會時,去搭愛之船,它會帶你繞愛河,繞完後剛好停在河中央,煙火就會在你頭頂上綻放,非常的綺麗。

這是愛河上的圖片   上面兩隻是高雄的吉祥物,在世運時誕生的,分別是高妹和雄哥。
圖片來源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9WEsBB2eGASxxBFex0vzYg--/article?mid=218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